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

天機化忌

之前的文章談到簡單分甚麼「吉星」和「煞星」是幼稚做法,該文如下

不少藝術家被人認為是放浪形骸,行為不拘世俗,也有與別不同的思考創意。

之前的文章多次談到坊間紫微斗數書籍有大量錯誤之處,若初學者把它們當作真理,定必誤人誤己。多數書籍批評地空和地劫一無是處,事實上,在現代若空劫二星在命宮或福德宮,配合某些主星,乃是極具創意,有創新思想之人。但配合某些主星,該人會有很多不可能實行及不切實際的想法,以致一生不可能成功。

如之前的文章所述:紫微斗數的真正研究方法:必須有獨立思考,並以大量實例命盤作驗證,否則是誤人誤己。

又如天魁、天鉞二星,一般書籍必定說是一生多人幫助,又創造了甚麼「坐貴向貴」的格局,如讀者視之為真相,必定誤人誤己。比如說某主星見魁龯二星,再配合空劫,乃現代所謂的「隠青」,可以「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」,又如某主星見魁鉞,會是「唐氏綜合症」患症,他們確實一生有人幫助,因他們沒有自理能力。

不少人用了一生學習紫微斗數,還簡單分甚麼「吉星」和「煞星」,實在是因爲沒有獨立思考及缺乏大量實例驗證。

一般江湖術士一看見天機化忌入命,十有八九均會說不是上等命格,事實上有實例是入選福布斯榜單的富豪,但是其人從來沒有滿意的睡眠品質,照他所說,每天睡一會兒便會醒,思想壓力甚大。

又如蔣介石的福德宮是巨門化忌,一生思想壓力甚大,這也符合實情。

略舉例子,是為了說明推算紫微斗數不是簡單分「吉星煞星」,有不少坊間書籍大談「吉星越多越富貴」的荒謬理論,足顯江湖術士的膚淺。

他們不知道某些星曜見左輔右弼等「吉星」,是作奸犯科偷盜之人;他們不知道某些星曜見文昌文曲等「吉星」,是虛偽無比之人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